2020.06.19~21 苗栗獅潭 Around theTree 八角居所:公共空間&餐飲

入口
 
入口
 
主屋與庭園
 
主屋與庭園
 
主屋與庭園
 
庭園
 
庭園
 
庭園
 
庭園
 
庭園
 
庭園
 
庭園
 
主屋
 
主屋
 
主屋
 
主屋
 
主屋
 
主屋
 
休閒區
 
休閒區
 
休閒區
 
吧檯區
 
白廳
 
白廳
 
小白廳
 
小白廳
 
主屋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午茶
 
午茶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長年沈迷旅館寫作旅館,然坦白說,由於實在太龜毛太挑剔,即使撇開美感不提,對軟硬體等大小環節上的未達專業標準、或因一意追求特色與個性而在舒適度上不夠細緻貼心的設計同樣耐受度很低,遂而各種旅宿中,民宿,不免成為我較持保留態度的一類。

但總還有些出色作品,讓我甘願忽略部分細節,依然歡喜入住且心悅誠服其中。而此番苗栗小旅行的下榻處便是一例。

是位在獅潭山間、綠林環擁的優美所在。建築簡約朗亮、淨白雅緻,且和自然互成極佳的連結和呼應;最宜人是女主人 Lisa 精心打理的庭院,樹木草花扶疏錯落、各成風致,處處皆景。

我們入住的是主屋之外、近年才剛新建落成的隱士莊園區。特別選的是 Villa A,不僅正面朝向一窗蓊鬱綠林,最吸睛是房內中央有著一株高高綠樹的中庭,臥室、浴室和玄關隔著落地大窗彼此相望,自成意趣。

讓素來對客房窗景無比執著的我不僅網站上一見就喜歡,落腳期間更捨不得出門太久,只想整日懶在床上窗畔,看晴陽透過風吹葉隙灑落而下,把室內室外照得光影不停閃閃爍亮,陶醉不已。
     


 
  苗栗縣獅潭鄉新豐村八角坑2-1號
    苗栗縣大湖鄉忠孝路170號
    0963-577-86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