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19 台東長濱 種下幸福(自炊三餐&其他)

外觀
 
外觀
 
外觀
 
庭園
 
庭園
 
種下幸福房
 
沐浴星空房
 
沐浴星空房
 
閣樓看海房
 
閣樓看海房
 
閣樓看海房
 
閣樓看海房 浴室
 
閣樓看海房 陽台
 
第二日早餐
 
第二日自炊午餐
 
第二日自炊午餐
 
第二日自炊晚餐
 
第三日早餐
 
第四日自炊早餐
 
第五日自炊早餐
 
第六日自炊早餐
 
     
  一年半內第四度訪長濱,落腳於同樣的、附帶廚房的民宿,行程遂也越趨靜態:看海看書,散步閒晃,當然免不了還是穿插些工作……還有,買菜做飯

這回,特意自己攜了慣用的基礎調味料,再加上為野炊所備的簡單鍋具,比以往旅中開煮更為上手。

抵達第二日,一早先上市場採買──疫情影響,攤位比以往稀疏了些,好在原本就沒打算吃得多澎湃,隨興魚鋪裡買了菜刀魚、旗魚下巴,野菜攤買得昭和草,再備幾樣菜蔬豆腐、蔥蒜、五花肉一塊、地產白米一包,簡單對付就好。

當日午餐,以菜刀魚煮米粉湯;晚間,則以旗魚下巴燒豆腐當主菜,搭配蒜炒昭和草和鮮姑肉絲扁蒲湯──作法皆平實家常,卻因新鮮在地食材的點染和場域氛圍的改換,魚鮮菜芳米飯香,配上一瓶沿途信手買得的澳洲 Barossa Valley 粉紅酒,別是另番甘美味道。

第四日起,民宿主人闔家出遊,遂連早餐也開始自己操刀:九層塔鹹豬肉烤蛋、茂谷柑奇異果柑桔果醬拌優格,配鍋煮伯爵奶茶與花蓮「邊境法式點心坊」的可頌麵包。

第五日早餐則有奶油香煎法國吐司佐自家隨手煮之檸檬蜂蜜柑桔醬汁,蒜炒香菜鮮菇山菠菜,蜂蜜優格,芭樂切盤,佐飲是鍋煮台茶18號紅玉奶茶。

臨去前最後一頓早餐:蛋炒九層塔蔥油餅蘿蔔糕,優格佐蜂蜜&柑桔果醬,蘋果奇異果切盤,配鍋煮耶加雪菲咖啡。

短短數日廊下海前靜靜慢慢看海看山做飯吃飯時光,其樂悠然。
     
 
  台東長濱 種下幸福
    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上三崙3-7號
    0905-559-35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