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24 台東長濱 海願小屋—自炊三餐&週邊風景

第二日早餐
 
午茶
 
第三日早餐
 
午餐
 
午餐
 
第四日早餐
 
 
 
 
 
 
 
 
 
 
 
 
 
 
 
 
 
 
 
 
 
 
 
 
 
 
 
 
 
 
 
 
 
 
 
     
  一如前篇所說,長濱此行無他求,只想靜靜看海、讀書做飯吃飯……遂而刻意選了附帶廚房的包棟民宿;民宿不大,廚房稍顯陽春,然事前瞄了訂房資訊,有小小巧巧電磁爐、烤箱與微波爐各一,還提供基本早餐食材,看來應該沒問題,便安心出發。

結果抵達後,當場細讀使用說明才知,爐子只許水煮、烤箱只准烤麵包──欸……以我向來不甘遷就不吃重複的挑剔味蕾言,這挑戰有點大,但既如此規定,且就乖乖遵守吧!

首頓早餐,切了水果烤了麵包沖了奶茶調了百香果優格沙拉,再試以微波爐烘蛋──嗯,樣子雖不美,口感滋味還算像樣。第二頓,蛋面上多灑一把切碎起司同烹,多添些許香濃味道。

中午,早市逛一圈歸來,以先前沒吃完打包回來的鬼頭刀魚骨湯為底,加入剛買的箭筍、刈菜、冬粉和「新東洋」超特大白蝦快手煮成一鍋,料鮮醇湯芳甘,佐一杯現調Gin & Tonic,滿足一餐。

臨去前的早餐,決定多點變化:當地朋友推薦的「里愛」手作吐司切半,表面沾上牛奶蛋液入烤箱烤成金黃,再以剩餘的奶油、香蕉、蘋果汁、一點點喝剩的威士忌快手煮成醬汁,配上水果和現沖咖啡奶茶,美味與豐盛度不輸在家!
     


 
  台東長濱 海願小屋
    台東縣長濱鄉199-1
    0925-825-310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