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

 
 
 
 
佐餐沙拉
 
琶音(烤番茄草莓&自製Ricotta起司與香草乳清)
 
皮埃蒙特的畫(偽小牛鮪魚肉醬&可可豆澄清水)
 
魚卡在薯片
 
陸地&海裡的牛奶(Pain Perdu、焦化白花椰、蚵仔、培根、白花椰泥、抹茶海苔粉)
 
香草千層
 
餐後小點
 
     
  結識 Season 近二十年,從高餐學生一路到成就斐然甜點名廚,近距離見證他的一階段一階段不停成長、蛻變,而今午,似是又有另重不同看見。

剛剛推出的春季新菜單,感覺鹹食、特別是前菜部分,相較於過去一段時間的稍嫌保守,顯然活力重現;從素材使用到調味組成,均再度展露出甜點師傅不同一般的思維和眼界,亮點處處,創意飽滿奔放。

比方「皮埃蒙特的畫」,豬後腿肉、鮪魚醬、柴魚可可豆莢茶綴以榛果和香草花葉,典出義大利傳統菜,卻是濃鹹中透著活潑層次,十分出色;「陸地&海裡的牛奶」,牡蠣的強勁海味、培根的雄渾燻味、白花椰的清甘、抹茶海苔粉的醇香共著法國吐司的綿甜,香與味與質地口感濃密交響,是最得我心的一道。

食之,不由憶起2011年 Season 大直店初開幕之際,當時菜裡勃發的滿滿意圖與野心。而此刻,生氣勃勃一如當年,卻明顯更純熟、更開闊也更直率溫暖;老朋友新進境,由衷歡喜。
     
 
  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
    02-2708-529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