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山海樓

 
 
 
 
 
 
個人珍寶盒「錦」
 
個人珍寶盒「錦」
 
個人珍寶盒「錦」:主廚拼盤
 
個人珍寶盒「錦」:炸什錦
 
個人珍寶盒「錦」:紅蟳海鮮米糕
 
個人珍寶盒「錦」:干貝冬瓜盅
 
個人套餐「梅」:主廚拼盤
 
個人套餐「梅」:酥炸生蠔海膽
 
個人套餐「梅」:綠竹筍沙拉
 
個人套餐「梅」:三杯馬祖淡菜
 
個人套餐「梅」:蓬萊牛肉
個人套餐「梅」:古早味炒米粉
 
野薑花愛玉
 
寶島季節有機水果
 
佐餐啤酒
 
佐餐啤酒
 
     
  餐廳內用鬆綁,防疫規定以及消費者安心雙重考量,即連向來桌菜大菜見長的台菜中菜,此時此刻,也不得不以個人套餐為主打。然而如何一方面不失自我特色與既有水準,同時減輕因而倍增的人力負擔,點滴都是考驗。

山海樓的解方分外讓人興味盎然 ── 從去年以來膾炙人口、一路已出到第三版的「山海珍寶盒」發想,推出「個人珍寶盒」套餐,湯品與甜點之外,主要菜餚全盛裝於三層二層或圓或方彩瓷錦盒中,從前菜拼盤、炸什錦到熱菜與米食,超過十五菜色,一層一層花團錦簇排了個滿滿。

華麗精緻之勢有點兒像昔年在京都頗愛的料亭內用午餐便當,然澎湃程度則顯然有以過之;更別說先前非得四到六人陣仗的山海珍寶盒,這會兒得能一人獨享,輕鬆不少。

而一一細品,向來喜歡的各樣冷盤前菜美味依舊,豐盛的各式炸物:炸生蠔海膽鮮味鮮汁汩汩、炸松露和牛濃美、炸玉米甘甜、炸芋籤噴香;高麗菜韭菜蝦餅與滿鋪各色海鮮的紅蟳米糕先前山海珍寶盒裡雖也都嚐過,然此番店裡現烹現享用,熱騰騰潤澤香美鍋氣加持,無疑更上層樓。

既有的九道式套餐也做了調整,此番順道一試,菜色與個人珍寶盒略相似,但一道道分開上菜,並多了肉類主菜,首次相遇的梅子醬汁蓬萊牛肉尤得我心。

但相比之下,還是喜歡個人珍寶盒的吃法,全數擺開繽紛多樣,任人縱情穿插交錯享用,正是台式合菜的自在熱鬧,好生暢懷。
     




 
  山海樓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4號
    02-2351-3345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