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欣葉台菜(創始店)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
 
沙拉龍蝦&烏魚子拼盤
 
干貝豆皮白菜
 
 
 
筍干腿庫
 
蛋黃大蝦
 
西湖迦納魚
 
 
 
巧味潤餅
 
 
 
鹽酥上蟳米粉
 
 
 
麻油雞鍋
 
 
 
杏仁豆腐
 
     
  一場很特別的邀宴。餐廳顧問徐仲的策劃,以張大春的《我的老台北》一書為引,從台菜、老菜角度,回顧、連結這城市的過往年光。

── 但這回看,可非一味就是為復刻而復刻,老店骨氣:「要復刻,就復刻咱自己的菜!」所以,精挑細選而出的,都是欣葉曾經一度存在,後因種種因素而消逝的,自己的古早宴席料理。

遂而,好生壯碩筍干腿庫之肥潤腴醇,蛋黃大蝦好久不見蔬果雕之華美,西湖迦納魚簡簡單單清蒸後佐以紅白醋薑絲醬汁之清雅中透著酸爽,被我戲稱為「紅蟳米糕變奏版」的鹽酥上蟳米粉之活潑潑鑊氣噴香……佐以席上一路說解與相互熱烈聊著的昔年回憶種種,滋味餘韻俱悠長。
     


 
  欣葉台菜(創始店)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4之1號
    02-2596-3255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