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3 ABERFELDY Limited Edition French Red Wine Cask Finish 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餐宴

 
 
 
 
ABERFELDY Limited Edition French Red Wine Cask Finish 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九孔梅花拼盤
 
金牌吊燒雞
 
蒜泥蒸龍蝦
 
雪蛤海鮮盅
 
XO醬爆雙鮮
 
蘋果牛肉拼椒鹽軟絲
 
紅蟳米糕船
 
蘑菇燉子排湯
 
蔥油石斑
 
水果盤
 
甜點
 
甜湯
 
     
  數月以來首度威士忌餐酒會, 久違了的酒友們齊聚一堂,分外歡快開心。主角是限定版的波爾多紅酒桶陳威士忌,波本桶熟成15年、再於來自波爾多右岸 Pomerol 產區的紅酒桶中過桶 4~5 個月。

一嗅聞,立即鮮明展現典型葡萄酒桶特性,水果糖般甜媚香氣撲鼻,繼之以蘋果、牛奶糖、太妃糖、蜂蜜芬芳,潤甜口感中,香料、堅果與木質氣幽幽浮現。

有趣的是,和菜餚搭配,從冷盤羹湯魚鮮肉類到甜品,原本尾韻的頭角崢嶸感淡了,酒體更顯豐腴飽滿,顯然又是一支佐餐相宜威士忌。
     


 
  滿穗台菜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
    02-2541-2020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