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華國但馬屋

 
 
 
 
 
 
 
 
 
 
 
 
涮涮鍋
 
壽喜燒
 
 
 
 
 
背肩肉
 
牛腿赤身
 
肋眼
 
神戶牛排
 
蔬菜盤
 
 
 
 
 
 
 
 
 
 
 
 
 
 
 
 
 
 
 
 
 
 
 
 
 
 
 
 
 
 
 
國產牛肋眼
 
牛丼
 
佐餐酒
 
餐後甜點
 
餐後甜點
 
     
  天氣轉寒,感謝朋友相揪,正是大口吃肉暢暖吃鍋的時刻。

比起其他同樣自日本引進的餐飲業種來,由於兩地習慣有別,鍋物往往是極難堅守本來面目的一類。本月才新開張的此處雖也因應國人口味做了微調,但好在來自日方的堅持,幅度相較下不算太大,遂還能盡享原鍋原材之味。

試了壽喜燒與涮涮鍋,前者將原本關西吃法的糖與醬油分開入鍋改為事先調和,雖因此少了噴香的焦糖氣,但壽喜燒應有的鹹甘濃勁依然讓人滿意;後者則合鰹魚、柴魚與昆布之「黃金湯頭」清甜鮮爽一如口碑。佐配的豆腐、雞蛋、蔬菜等品質也好。

而不愧和牛專門,各色肉品果然是最大亮點:背肩肉與神戶牛柔嫩芳醇、肋眼脂腴肥甜、內腿赤身濃厚有味;誘得人一片接一片,大飽過癮哪!
     


 
  華國但馬屋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
    02- 2596-511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