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帝仕德歲末餐酒會(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

 
 
 
 
 
 
 
 
 
 
 
 
 
 
 
 
 
 
Deanston 1997 Palo Cortado Finish、2006 Cream Sherry Finish & Bunnahabhain 18年、1988 Marsala Finish Cask 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新鮮法國吉拉多生蠔、布納哈本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羽衣甘藍沙拉、白腰豆、孜然、帕馬森起司
 
海鮮濃湯、鮮蝦、布納哈本12年威士忌
 
香煎鴨肝、鳳梨醬、京水菜
 
現流澎湖石老魚、豆豉、破布子醬油醋醬
 
美國德州頂級上蓋牛排、乾蔥黑醋醬
 
炒四季豆
 
海鹽焦糖冰淇淋、蘋果、荳蔻蛋白餅 汀士頓12年威士忌
 
餐後茶
 
     
  歲末餐酒聚,酒友們齊聚一堂把盞同歡,好菜之外,可喜又新嚐了幾款好酒:

首先最驚艷是艾雷島 Bunnahabhain 1988 Marsala Finish Cask 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28年波本桶+2年西西里島 Marsala 過桶,初聞,隱隱然煙燻泥煤與皮革氣息絲絲流露,繼之以香草、鳳梨、杏仁、奶油以及Bunnahabhain 特有的鹽之花牛奶糖香氣,甜潤清亮、層次多芳卻又堅實有力。

Deanston 1997 Palo Cortado Finish 則以罕見的Palo Cortado 雪莉酒桶 2 年過桶熟成,一派水果調性,蘋果、草莓、桃子、無花果乾、芒果乾、蜂蜜等甜氣習習,既清透又明媚,優雅討喜。

Deanston 2006 Cream Sherry Finish 則以同樣少見的 Cream 雪莉桶 2 年過桶熟成,飲來果然香甜如此酒,Fudge牛奶糖、太妃糖、牛奶巧克力等糖甜洋溢,很是可口。

一次盡享三種非主流桶陳風味,特別後二者,均展現出有別於此刻市場青睞的歐洲紅橡木 Oloroso 雪莉桶的不同丰姿,很是陶醉。
     


 
  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4樓
    02-2722-888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