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布納海味生活節」新品上市品酒會

 
 
 
 
 
 
 
 
 
 
 
 
 
 
 
 
 
 
 
 
 
 
 
 
 
 
 
 
 
 
 
 
     
  一年一度艾雷島嘉年華,這回,同屬島上重要酒廠的 Bunnahabhain也再不甘只是遙遙隔海遠望,大手筆將嘉年華中之酒廠開門迎客日 「Bunna Day」迢迢搬至台灣來,十數年前曾經身歷其境的我,開開心心到場同歡。

除了必不可少的高地遊戲、凱爾特音樂和踢踏舞表演,以及招牌美味:威士忌生蠔、出自前酒廠經理夫人私房食譜的威士忌漢堡都復刻重現外,最受酒友們關注矚目,當然是 Bunna Day 獨賣的嘉年華限定酒,今年一推兩款:分別為 Abhainn Araig 生命之水,以及 1988 Calvados Cask 蘋果白蘭地桶陳威士忌。

先試前者,以波本桶與 PX 雪莉桶陳原酒調和而成;感覺波本桶調性似乎相對多些,水蜜桃、鳳梨汁、蘋果、花、香草、牛奶巧克力以及些許礦石、打火石氣息幽幽流露,口感和柔清雅,很是對味。更限量的 Calvados 桶陳則明顯多幾分濃郁,熱帶果乾、發酵果香、石楠花蜜共著微微煙燻、海潮、泥煤氣息,線條個性分明。

同時一嚐還有據說年底才上市、此刻搶先發表的 12 年原桶強度威士忌。巧克力、蜂蜜、香草、果乾、酒漬櫻桃、海鹽牛奶糖以及一點點香料、木質氣習習散發,果然一派 Bunnahabhain 風格之加強版演出,同樣精采。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