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5 SMWS 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台灣分會成立發表餐會(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

 
 
 
 
迎賓調酒
 
 
 
 
 
 
 
 
 
 
 
佐餐麵包
 
蘿蔓沙拉、西班牙臘腸、美極蛋黃醬、玉米脆片
 
例湯
 
味噌烤比目魚沙拉、白花椰、藜麥、柚子芥末醬
 
原木燒烤澳洲頂級牛排沙拉、白花椰、藜麥、柚子芥末醬
 
甜點
 
餐後茶
 
     
  在威士忌酒迷們心目中領有一席之地的威士忌組織、在世界各地已有 27 個分會的「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 THE 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在屆滿 40 週年此刻,台灣分會即將於 8 月 18 日晚間 8:00 正式上線成立。向來對 SMWS 協會酒款頗有好感、也曾造訪過位於愛丁堡 Leith 的總會所在的我,當然必得前來同慶。

成立四十年來,SMWS 協會以會員制方式,長年分享精心選桶、裝瓶的限量單桶、原桶強度威士忌。且強調回歸佳釀本身之味香口感,瓶身詳細標示編號、命名、產區、蒸餾&熟陳時間、桶陳方式與品酒筆記,卻刻意隱去來源蒸餾廠。

近來更進一步改版,以顏色明確區分風味特徵:不同深淺之紫、橘、藍、綠共 12 色,區別定義、呈現濃淡、輕重、果味、香料、海味、木質、熟成度、泥煤度等韻致,很有意思。

現場,四款各據不同象限的威士忌各自排開,一一細品,果如其色,淺藍的 39.196 輕柔明媚、深紫的 95.44 圓潤飽滿、淺橘的 79.8 稜角清晰、中綠的 53.369 泥煤海風習習,個性風貌分明互異,每款都陶醉。

充分感受到回歸威士忌品飲本質的理念。而此之後,由衷歡喜在台灣也能加入行列、專注徜徉享樂其中。
     
 
  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4樓
    02-2722-888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