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Bunnahabhain Ceobanach 煙花水霧限量特別版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會(煉珍堂)

 
Bunnahabhain Ceobanach 煙花水霧限量特別版單一麥芽威士忌
豌豆筊白火丁
千層風
花椒松阪肉
玫瑰雞絲
翡翠珠貝
炒肉丁
核桃蝦球
醬爆沙公
清蒸沙公
蘆筍枸杞山藥
雪菜燒帶魚
炒四季豆
煙燻馬頭魚
嘴邊肉菜飯
砂鍋火烔白菜燉雞湯
蔬菜鍋餅
酒釀湯圓
酒釀湯圓
     
  難得一見的泥煤風味Bunnahabhain。初聞時帶著濃濃的海潮、碘味、泥煤氣與同樣鮮明的甜香。然入口後卻又是另番截然不同感受:習習煙燻口感下,質地卻極精緻輕透,甜甜的奶油、糖漬橘皮與太妃糖滋味款款流露,尾韻透著溫柔的花香,繼之則是一貫熟悉的、這酒廠特有的鹹鹹海味。很漂亮的一支島嶼威士忌,比先前嚐過的其他版本要更喜歡。

餐宴選在「極品軒」陳力榮師傅的私廚「煉珍堂」。好多年沒來了(據力榮師傅數算,竟然至少有八年了……)!覺得比起過往印象,菜式更簡練單純,但毫無疑問功力火候顯然更上層樓,道道豐醇飽滿鮮美襲人,與既狂野又優雅的Bunnahabhain Cèobanach 水乳交融。

好生過癮的一餐!
     
  煉珍堂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8號
    02-2511-5000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