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KAVALAN 噶瑪蘭藝術大師系列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台灣 KAVALAN 系列新作,與藝術家江賢二攜手,四款限量單一麥芽威士忌,分別以「海洋」、「空氣」、「陽光」、「大地」為意象,將大師畫作與酒之味香相連結。

扣合不同主題,四款之木桶與麥芽類型雖不同,但從酒色到酒體皆渾厚深濃,然再一一細嚐,濃郁飽滿中又各見丰姿風韻,頗耐玩味:

Puncheon 桶的「海洋」有別於一般蘭姆酒桶的明亮甜媚,濃沉深厚,洋溢黑色葡萄乾、李子乾等黑色果乾芬芳與巧克力和微微木質調性。美國新橡木桶的「空氣」則是相對柔和的一款,流露酒漬櫻桃、櫻桃白蘭地、蘋果白蘭地、香草、奶油、花與堅果氣息,丰醇高雅中展現紛呈的層次感。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桶的「陽光」在蔓越莓、黑醋栗、草莓軟糖、山楂等紅色水果芳香中透著香料與木質單寧,稜角個性清晰。煙燻泥煤款的「大地」,初聞是一派高地泥煤的森林、苔蘚、皮革等剽悍粗獷之氣,繼之如蜂蜜般的甜美於後端幽幽揚起。

是淋漓盡顯 KAVALAN 近年益發鮮明的酒廠路線與風格,以及越加成熟的釀造與用桶技藝的系列,出色之作。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