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Ashin 阿鑫小料理

 
 
 
 
 
 
開胃小菜
 
海膽湯葉
 
 
 
蔥拌竹莢魚
 
山瓜子時雨煮
 
 
 
水果玉米
 
 
 
狼牙鱔
 
上野雞肝
 
海膽大葉
 
 
 
烏魚子麻糬
 
 
 
鮑魚奶油燒
 
 
 
竹筍炊飯
 
味噌湯
 
佐餐酒
 
佐餐酒
 
佐餐酒
 
     
  朋友間評價極佳的新開店,特來一嚐。果然無負口碑,確有獨到處。介乎割烹與居酒屋間的小料理形式,菜色樣貌與組成看似直截簡約,卻是簡中見精粹,不僅風味層次極豐富,質感質地之拿捏表現尤其出色。

比方前菜的山瓜子時雨煮,全然山瓜子之甘鮮原味與嫩中帶脆口感相交織,一開場便令人印象深刻。尤見功力是炸物,大愛水果玉米,麵衣纖薄酥脆、內裡果味甜汁流溢,表面隱隱然點點鹽星,每一口都耐人回味;大葉海膽也做得好,外酥內潤,精準火候,不輸天麩羅名店。

膾炙人口的雞肝果然懾人,精細處理加之繁複浸煮熟成工序,凝練出綿腴滑膩肌理與雄渾濃沈味香,讓人忍不住立刻舉手加點燒酎來搭。奶油炒鮑魚則自成一格,雖一看便知是柔煮再快炒作法,嚐來卻非是預期中的甘鹹,醇郁芳香與習習酒氣裡透著內臟的苦韻,很是迷魅。

分外稱心還有各見丰姿的食器、以及酒,特別後者,清酒、燒酎、葡萄酒都有單杯選擇且頗見銘柄佳釀之選,與好菜相佐,更加陶醉。
     


 
  Ashin 阿鑫小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1段49巷13-1號
    0919-655-46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