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味処初梅 Hatsuume(早餐)

 
 
前菜
 
豆腐佐別甲醬汁
 
 
 
蘿蔔粥
 
紅燒魚頭
 
烤魚
 
豬肉蔬菜豆腐鍋
 
土鍋白米飯:秋田小町米
 
 
 
 
 
 
 
土鍋白米飯:宮城一見鍾情米
 
餐後水果
 
餐後甜點
 
餐後茶
 
     
  不能遠行的日子,牽繫懷念事物頗多,日本旅館的早餐毫無疑問是其中一項。去年末在初梅晚餐,已先勾動無數日本鄉間溫泉宿的美好夕食回憶,當然朝食也想一嚐。

與午晚餐不同,早餐僅只週六限定,遂一直苦苦排了四個月才終於登門(然後聽說,今年內已然全數客滿……)。果然不負所望,正是道道地地日式旅館早餐風範:

細緻多樣的前菜,覆以鮮潤海膽別甲醬汁的豆腐,清雅澹芳的蘿蔔粥,剎那連結上伊豆半島美好旅行記憶的紅燒魚頭,兩種不同作法的烤魚,咕嚕嚕冒著襲人暖香的豬肉蔬菜豆腐鍋……

最懾人是白米飯 ── 每回溫泉旅館早餐之最期待,頗驚奇是,在這裡,講究程度無疑更上層樓,兩種日本米:秋田小町與宮城一見鍾情米,以土鍋現炊煮後依次呈上;且還先不切飯,第一碗,先取鍋邊較乾爽彈勁部分,第二碗,才享用充分拌和後的口感。

這太勾人了!秋田小町的綿糯、宮城一見鍾情的香爽,再加上兩階段不同質地風致,一頓飯四種米飯享受,連在日本也沒經歷過的排場,迷得飯控如我一整個失了心,一碗皆一碗停不了口,太奢華~
     


 
  味処初梅 Hatsuume
    台北市松江路362巷57號1F
    0909-921-192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