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1 頑 居酒 炭火燒鳥

 
 
 
 
 
 
 
 
 
 
 
 
 
 
雞湯
 
脆炸雞皮
 
佐餐酒
 
雞里肌串燒
 
 
 
雞頸肉串燒
 
雞振袖串燒
 
佐餐酒
 
烤波特菇
 
白蘆筍串燒
 
雞肉蘇格蘭蛋
 
臭豆腐雞翅
 
烤喜知次
 
秋田米棒鍋
 
 
 
牛滷肉飯
 
同場加碼:「法朋」之藍莓塔
 
     
  頗有特色的新風格燒鳥居酒屋。主廚馬丁出身「鳥哲」,扎實燒鳥基本功為本,並加入許多獨門創作菜餚。尤其有識途食友帶路,多嚐了些隱藏版菜色,更覺印象深刻。

幾品薩索雞與桂丁雞串燒,本格作風,簡簡單單只以鹽之花、玫瑰鹽與猶太鹽穿插調味,卻是滋味質地盡顯。深得我心的烤雞翅融入個人創意,一改傳統常見的明太子鑲餡,改填入酥炸過的臭豆腐,脆皮嫩肉裡鮮汁鮮味幽香流溢,妙不可言。

還吃到懷念不已的秋田鄉土料理「米棒鍋」,有別於坊間多以真空包現成品下鍋,從烹米揉米塑型而後碳烤全部手工自製,透著習習牛蒡芳香的湯頭裡煮得Q糯,讓我一口氣連吃三碗還停不了箸。壓軸的牛滷肉飯,筋、肉、脂俱全,溏心蛋還裹粉酥炸,口感紛呈多姿。

菜好,酒藏也傲人,酒櫃中群星雲集,從各款清酒銘柄到當紅自然酒都在列,只可惜量淺無力多飲,下回來定要再多乾幾杯。
     


 
  頑 居酒 炭火燒鳥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12號
    02-2581-2557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