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日本伝統藁焼 炭焼 天晴 & Double V

 
 
 
 
 
 
 
 
基隆產鹽味鰹魚稻草燒
 
酥炸白蘿蔔
 
花蓮產地雞炭火燒
 
宮崎牛鐵板燒
 
炭炙燒牛腸鍋
 
味噌冷泡飯
 
佐餐燒酎
 
佐餐燒酎
 
佐餐燒酎
 
 
 
 
白桃芒果&牙買加冰淇淋
 
     
  突然想吃豪邁粗獷居酒屋料理,遂去了一直頗好奇、標榜道地九州宮崎鄉土料理的這裡。

果然出色。炭火燒地雞、鐵板燒宮崎和牛、稻草燒鰹魚、炭火燒牛腸鍋……簡直燒烤樂園一般,各類燻燒料理齊聚一堂,烈火燎炙出嫩潤勁爽多汁質地與迷魅噴香燻味,陶醉不已。

更難得是提供種類多樣的單杯宮崎地產燒酎,且頗多過往少見品項……可能因酒饞模樣太明顯,鎮守吧台的三島總經理不僅熱心推薦自己喜歡的燒酎,還慨然分享私房好酒 ──「真的很難得碰到喜歡燒酎的台灣客人呢~」他說。

因而喝到芳香明亮的極好芋燒酎,以及獨樹一幟、充滿烘焙香的煎焙大麥燒酎,讓原本偏好鹿兒島燒酎遠勝宮崎的我很是刮目相看。還首度嚐了台灣在地產烏龍茶燒酎,茶氣濃釅,自有特色。

大醉出門,信步去了附近的 Double V 吃冰淇淋,白桃芒果與牙買加巧克力,質地細膩味香出眾,完美句點。
     


 
  日本伝統藁焼 炭焼 天晴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48號
    02-2541-7771
     
    Double V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85巷3號1樓
    02-2568-331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