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Tutto Bello

 
 
 
 
 
 
佐餐麵包
 
紅白酒
 
檸檬辣椒烘菌菇/黑松露炒蛋/應時沙拉佐芝麻油醋
 
香煎鴨肝/鴨肝餛飩/無花果/波特酒醬汁
 
角蝦/香料醬汁/蒜油/辣椒/墨魚湯/細義大利麵
 
嫩羊柳/芥末子/羊肉汁/紅吉康菜
 
莓果奶酪
 
溫烤卡司達可麗餅/驚奇巧克力
 
餐後咖啡
 
餐後茶
 
     
  睽違好多年,銀婚紀念日,再次來到這個所在。在這天選擇這裡,自有其獨特的意義 ── 是的。這兒的原址,曾經是我倆的第一個 fine dining 餐廳。

那時,餐廳名字還叫「意廬」,形式和現在一般無二,都是高檔義大利菜;當年,才剛開始工作領薪水的我們,想望了好久,才戰戰兢兢登門,然後,為那典雅風範深深驚嘆。

那之後,從意廬到 Tutto Bello,我們還是偶而造訪,喜愛一如前;直到近年實在選擇太多,雖心裡不無念想,卻仍漸漸稀疏了頻率。

然後昨晚終於再訪。樣貌陳設、氛圍、服務依然雍容妥貼,然料理之直入我心,則似是遠勝當年。

和此刻穩站潮流浪尖兒上的法菜 fine dining 流風非常不同,菜色簡約、典麗,沒有任何繁複的元素堆疊組成與撞擊,卻從選材到火候、質地、調味,點點滴滴俱圓熟精緻雅美,吃著舒坦安頓,卻又時時為涵藏其中的風味亮點和細節所驚艷。

大愛角蝦義大利麵!蝦肉甜美懾人,細麵以墨魚高湯煮再以蒜油、辣椒和香料醬汁炒,鮮、辛、甘、香共著完美彈牙咬勁,好吃到讓人差點連另一半那盤都伸手去搶。而松露炒蛋沙拉之馥郁多芳、鴨肝與鴨肝餛飩之腴美到位、澳洲嫩羊柳之柔嫩中透著濃香乳潤,都讓人無窮回味。

不愧屹立不搖老店風範,由衷折服,陶醉一餐。
     


 
  Tutto Bello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巷15號1樓
    02-2592-3355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