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Sonoma 焱牛排館

 
 
 
 
印度烤餅佐印式醬
 
魚子醬烤布蕾
 
炙燒生鮪魚
 
XO醬煎扇貝佐西蘭花
 
香煎蟹餅
 
香蒜九層塔白酒蛤蜊麵
 
美國紐約客牛排
 
甜點
 
     
  年輕時喜歡的餐館,感謝食友相邀,在這一意朝新朝前奔的時代,領我回望、重拾舊時味。

睽違多年,以今日眼光看,分外感受其中難得處 ── 不單單在於這老派經典風範,不單單在於美味仍如當年;還在於這二十多年長久凝鍊,點點滴滴薈萃的,近代台灣西菜一路走來的歷來繁衍發展、在地交融軌跡、國人曾經的味蕾喜好,均栩栩展現其中,每一道每一口都共鳴會心。

比方前菜的XO醬煎扇貝佐西蘭花,是上代的「粵魂西菜」,食之莞爾。蟹肉餅佐龍蝦汁與豆苗,可曰古典的美法混血菜,然那外酥內潤醬香濃,十足過癮。

香蒜九層塔白酒蛤蜊麵以幾乎難以察覺的油漬鯷魚和帕馬森起司提味,鮮醇芳郁得直想大呼再來一盤。更別提紐約客牛排佐搭的蘑菇黑胡椒醬,曾經無比熟悉的昔年味覺回憶剎那湧現,讓人不自覺微笑。

最痛快還有舊友新友同聚一堂,把酒歡談從前現在事,愜懷酣暢。
     


 
  Sonoma 焱牛排館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2號
    02-2784-481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