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法國蘭頌Clos Lanson 2006單一葡萄園香檳晚宴(Morton’s 莫爾頓牛排館)

 
 
 
 
 
黑牌香檳
黑牌香檳
佐餐麵包
佐餐麵包
珍寶蟹餅
玫瑰香檳
玫瑰香檳
厚切番茄沙拉
Clos Lanson 2006
Clos Lanson 2006
肋眼牛排
菲力牛排配烤蝦及香烤培根干貝
菲力牛排配烤蝦及香烤培根干貝
Extra Age香檳
Extra Age香檳
餐後甜點
 
   
縱情痛飲香檳總是無比歡快,尤其今晚主題是我一向頗喜愛的Lanson 香檳,更加愜懷!果然前兩款黑牌與粉紅香檳,不做乳酸發酵、傳統古法釀造形塑而成的清鮮爽勁,和Morton's 一逕簡單直率的料理分外對味。

然而驚訝是,首度品試的後兩款則完全兩樣風情,豐厚中流露清晰的力度:Extra Age 雖是無年份酒款,但以2002與04年特級葡萄園混釀而成,頗驚喜地透著陳年香檳的複雜度和層次感。

晚宴主角Clos Lanson 2006 則因葡萄園所在位置的優越加之於橡木桶中進行第一次發酵,使之在蘋果、蘆筍、杏仁等優雅香氣間還綻放著煙燻、烤堅果與培根氣息;雄渾飽滿程度,和主菜牛排竟能分庭抗禮、相得益彰,更加令人嘖稱奇。
   
 
Morton's 莫爾頓牛排館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02-2723-7000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匆匆香檳之旅
Yilan作品區— 當美食,遇到葡萄酒
Yilan作品區— 慢慢喝,葡萄酒
Yilan作品區— 迷戀粉紅香檳
Yilan作品區— Champagne Champagne我愛你!
Yilan作品區— 香檳的歡欣滋味
Yilan作品區— 重拾,草飼牛滋味
Yilan作品區— 台灣人愛食材
   
享樂隨手拍 — 2015.12.19 第三屆維納瑞獨立酒莊香檳展
享樂隨手拍 — 2015.11.13 「法國Baron de Rothschild 年份香檳」品酒午宴(W 紫豔中餐廳)
享樂隨手拍 —2013.07.06 維納瑞獨立酒莊香檳展
享樂隨手拍 — 2010.08.20 Krug香檳品酒會
享樂隨手拍 —2008.12.06 Danny s Kitchen/Devaux香檳餐酒會
享樂隨手拍 — 2016.10.08 犇 和牛館 私人會所(EZTABLE之Restaurant Week 餐廳週)
享樂隨手拍 — 2016.07.05 TK SEAFOOD & STEAK & 賦樂旅居 Hotel Proverbs
享樂隨手拍 — 2016.05.12 亞歷山大牛排館 Alexander's Steakhouse
享樂隨手拍 — 2016.03.29 西華TOSCANA之Chef Hans 全和牛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02.07 台南「晶英 Robin's 牛排館」(年夜飯)
享樂隨手拍 — 2015.07.14 Kininvie 23 年 Batch III 品酒餐宴(教皇牛排館)
享樂隨手拍 — 2015.03.04 N°168 PRIME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