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萬次郎居酒屋

 
 
 
 
 
 
沖漬螢烏賊
 
鰹魚酒盜起司
 
炙燒醃鯖魚
 
明太子雞肉
 
薩摩揚
 
蛋花雜炊
 
     
  週末小酌,一如以往,興之所至又往條通去。

訪的是留記好一陣子的萬次郎居酒屋,素樸無華小店,酒單雖略顯「基本」(也沒有附小菜),但可喜是本格下酒料理頗豐富,且不僅價格佛心,火候滋味皆到位;隨興點的富山灣特產沖漬螢烏賊、鰹魚酒盜起司、明太子雞肉、炙燒醃鯖魚、薩摩揚都對味,酒後的蛋花雜炊也清潤暖胃,微醺盡興而歸。
     


 
  萬次郎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34號
    02-2562-879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