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6 Torishou鳥翔

 
 
 
 
 
 
 
 
生雞胸佐雞血昆布、漬山葵、淡雪鹽,雞皮八幡卷
 
雞腳軟骨雲吞雞湯
 
漬物&梅子蘿蔔泥
 
雞里肌
 
 
 
佐餐清酒
 
雞腿正肉
 
雞心
 
銀杏
 
紅酒鴨胸南瓜沙拉
 
胡麻唐揚雞翅
 
阿基里斯腱
 
雞肝吐司
 
蘿蔔乾雞肉丸
 
 
 
男爵馬鈴薯、香料奶油
 
雞肝
 
食道
 
雞肉雜炊、羽衣甘藍、味噌雞鬆
 
     
  鳥翔一週年,來與同歡。

一年不見,感覺比起前次來,在燒鳥之技上似是更洗練:調味分明精準依舊,然奔放的燻香炭氣少了,只在其中幾道流露,遂而,火候之剛剛恰好、質地之彈潤酥柔、味香之芳甜甘鮮分外清晰表現。 此之中,上回驚艷難忘的雞里肌依然大愛,雞腿正肉、雞心很喜歡,雞肉丸子揉入煙燻蘿蔔乾、多了迷人的鹹脆,而雞肝之濃馥滑膩如脂更讓人驚呼連連。

一品料理則從形式到鋪陳較先前似是略簡,然前菜的生雞胸佐雞血昆布與漬山葵&淡雪鹽、雞皮八幡卷,以及緊接呈上的雞腳軟骨雲吞雞湯,以不同丰姿雞之美味拉開序幕,同樣留下深刻印象。
     
 
  Torishou鳥翔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41號1樓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