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Anti:dote X Bar Mood 餐酒宴

 
 
 
 
海上花&Tomato Air
 
海上花
 
Tomato Air
 
海上花& Beef Tartare
 
Beef Tartare
 
 
 
Foie Gras Parfit
 
海上花&Foie Gras Parfit
 
 
 
Flourless Pizza
 
麥卡倫 Eddition No.4單一麥芽威士忌&Flourless Pizza
 
Flourless Pizza
 
 
 
 
 
霧隱東瀛& Salmon Rillette
 
Salmon Rillette
 
濃情蜜芋(冰)& Dark Chocolate
 
Dark Chocolate
 
濃情蜜芋(熱)
 
 
 
島嶼之海
 
Mint Bomb
 
     
  先前提過,各類酒食搭配類別中,調酒始終是我覺得極難的一項:甜味與高酒精度的障礙之外,更因本身已然風味俱足,相對少有空間得能容納食物與之和合交歡。然今晚,七道菜、四杯酒,卻是難得完成度頗高的一回。

名列亞洲 50 大最佳酒吧「Anti:dote」主廚、本身曾獲 2016 Singapore San Pellegrino Young Chef Top 3 的 Tryson Quek 前來 Bar Mood 客座;料理本身極是新穎奔放創意十足,此刻 fine dining 潮流浪尖兒上之精細紛呈亮點處處技法,融匯於佐酒料理上,對愛酒人而言著實分外驚艷喜歡。

而也一點不負這原就是為酒打造的菜餚,Bar Mood 主人Nick 的調酒佐搭同樣可圈可點。濃淡與風味組成的高明精確掌握,使之得能擺脫過往調酒佐餐常有的各吹各調,頗多都成功激盪出火花:

比方第一杯,以杭菊、麥卡倫 Double Cask 12年、紅心芭樂與檸檬汁調成的「海上花」vs. 菊芋牛肉塔塔&酒香松露鴨肝凍,前者交織出清芬明媚花香果味、後者則草本與檸檬香悠悠綻放。壓軸的「濃情蜜芋」,以大吉嶺奶茶、焦糖醬、大甲芋和威士忌調成,芋頭的大地之味和焦糖交揉成迷魅的煙燻調,佐搭滋味口感華麗複雜的巧克力甜點,水乳交融得讓人連連擊節讚好。

好個精采一餐,陶醉留戀忘返。
     
 
  Anti:dote X Bar Mood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5號
    0905-773621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