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ROOM by Le Kief X EMBERS

 
 
 
 
 
 
樹梢:百香果、紫蘇、檜木
 
 
 
 
 
 
 
蝶蛾:松露、茶、花香
 
 
 
 
 
 
 
椴木:甜菜根、蒔蘿、起司
 
雨沼:牛蒡、蜂蜜、葡萄
 
溪石:紹興、炭培、旨味
 
 
 
 
 
 
 
山肉:荳蔻、巧克力、煙燻
 
 
 
林苔:茶、干邑、茶
 
 
 
 
 
Gin&Tonic
 
     
  慕 ROOM by Le Kief 之名已久,日前偶然遇見酒吧主人 Seven,聽聞剛剛推出和也正好奇觀望中的 EMBERS 餐廳聯手打造的酒食佐搭 set menu,當下大感興趣,便興沖沖來訪。

一如傳聞、空間樣貌十足前衛:面積小小、桌椅於兩側緊挨牆面而設,圍繞著中央兩方碩大「工作檯」……是的,樣貌嚴格來說更像是廚檯而非吧台;而有趣的是,當晚幾乎不曾看到 Seven 調酒,而是專注準備食物 ── 是此刻越來越見抬頭的趨勢,不強調基酒與現場調配、搖盪、攪拌等演出,更著重的是酒之風味的事前萃取、提煉、浸製、組合以至多樣演示。

而也不負期待,是一場味蕾與色香的精采宴饗。

以森林為主題,由天到地,分別是樹梢、蝶蛾、椴木、雨沼、溪石、山肉、林苔共七杯調酒+小食配搭;Seven 層次華麗多端之作和 EMBERS 野心野性俱勃勃的大地之味,兩兩相互碰撞、交揉出既複雜多端卻又和鳴和融的美麗火花,每一組都讓人讚嘆。

比方「椴木」,脆炸舞菇灑以煙燻大麥、破布子、柳衫粉末,配的是甜菜根、蒔蘿和藍紋起司調酒,液面上還飄著一片燃燒中的月桂葉,不同調性的根莖大地與燻燒氣息彼此交織交映,非常迷魅。

「溪石」,酥炸小蟹裡填入以蟹膏拌和的法國香椽白色果皮細絲,和炭焙烏龍、紹興提萃調和出悠悠海味的調酒兩相唱和,確實一派林裡溪間苔旁映象。

最心折是「山肉」,自製羊與豬培根佐刺蔥羊油醬,脂腴肉鮮燻香習習,在既濃甜又深沈的煙燻荳蔻巧克力紅酒包裹下,從口感到滋味韻致都雄渾磅礡。

從中深刻領會,調酒佐食的大步進境和無限可能性,感受啟發良多。
     


 
  ROOM by Le Kief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0號1樓
    02-2711-600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