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平塚牧人Makito Hiratsuka的甜點工藝 X Bar Mood Taipei

 
 
 
 
 
 
Olive Candy from Roca
 
 
 
 
 
 
 
Edamame Pudding
 
調酒:青
 
 
 
黃鶯睍睆
 
調酒:分
 
 
 
Sakura Bonsai
 
調酒:春
 
Black Pink
 
 
 
     
  期盼好久,終於又與甜點主廚 Makito 桑再相會。這回,因著他的重量級著作《akeruE:平塚牧人的72道甜點工藝》隆重推出,遂特別於 Bar Mood 獻藝,和調酒師 Nick 攜手、甜點和調酒佐搭演出 ── 好生華麗陣容,身為他倆作品的長年粉絲,當然必得一嚐。

果是別開生面之合。第一道,淺嚐即止開胃小點, Makito 桑致敬昔年西班牙 El Celler de Can Roca 修業時期之作,鯷魚鑲於橄欖內、外裹薄脆糖衣,濃鹹海味於甜中嘩地湧出;佐酒則率先點出今日酒款核心主題 ── 茶萃琴酒:金萱烏龍琴酒、西瓜、洋甘菊、檸檬馬鞭草,明媚果味花香中,茶氣茶澀鮮明浮現,和鯷魚橄欖熱烈碰撞,好醒脾的開場。

然後是毛豆/白味噌,一派溫柔蘊藉,佐以茉莉花茶琴酒、柚子和荔枝之花馥果甜,宛若醬汁般將甜點嫵媚包裹。

最喜歡是出現於書中 P.64 的「黃鶯睍睆」:擂茶抹茶鬆餅、青豆卡士達、日本醃梅冰沙、草莓與大吟釀清酒香緹,完全展現出 Makito 桑向來最令我深心折服的,風味上綻放迷人的複雜度、然韻致卻清雅高遠如春風拂過;正陶醉中,再啜一口調酒,大吉嶺琴酒、芭樂、鹹楊桃與蘋果,同樣是雅中見雋永與紛呈,與甜點同入口,大吉嶺茶似是清芬實則充滿存在感的茶香芳洌襲來,十足力道之擊,是精采勾勒茶調酒之魅的一杯,留下深刻印象。

這盈盈春意由壓軸的櫻花盆栽接續,是專為此次活動全新打造的作品:一株滿開櫻花海綿蛋糕的櫻樹亭亭立於櫻桃開心果苔球上,佐以山茼蒿醬汁,視覺唯美非常;調酒則以四季春茶琴酒為底,和甜點一樣清新香爽。
     


 
  Bar Mood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3號
    0905-773-62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