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一時無酉 abvless

 
 
 
 
 
 
 
 
碧螺春、脫醇 Chardonna
 
紅椒粉、脫醇 Shiraz 紅酒、蔓越莓
 
 
 
 
 
Seedlip、麥茶、檜木苦精
 
威士忌 highball
 
Gin & Tonic
 
烏龍茶、椰子、鳳梨
 
檸檬塔
 
     
  留意好一陣子的所在,標榜「只開白天的無酒精酒吧」── 坦白說,好酒如我,對此刻漸成風潮的無酒精調飲,雖幾次於不同餐廳裡嘗試,卻始終不曾留下太多深刻印象,然來到這裡,幾杯品啜下來卻頗覺驚豔。

有別於其餘多半就是茶、果汁等常見素材的單純調和,除了頗多使用正規脫醇(亦即釀造完成後、裝瓶前再分離出酒精)酒類做為基酒;出身知名酒吧「和酒」的店主小白主理下,更多方融入如萃取、澄清等技法,創造出宛若調酒般複雜多層次的風味和口感。

「香檳」、「紅酒」、「威士忌」── 由於現場沒有酒單,純依客人描述想喝或喜歡的風味調製,我有些淘氣地給了這三個命題:

於是首杯,以碧螺春茶+脫醇 Chardonnay 白酒再打入氣泡,茶香清洌、果香習習,茶的澀味為失了酒精的酒體補入爽勁的質地;第二杯以冷泡過紅椒粉的脫醇 Shiraz 紅酒調以冰滴蔓越莓汁,醇郁中透著迷人辣氣與辛香。

第三杯基底為近年鋒頭頗健的無酒精蒸餾飲 Seedlip 系列中以牙買加胡椒為主調的 Spice 94,調以氣泡麥茶與檜木苦精,燻香麥味、香料與木質氣息相交織,確有幾分威士忌 highball 神韻,卻又流露獨具個性。

是很有意思的一回品試,讓我對無酒精調飲有了更多認識和期待;下回還想再試試佐餐,相信又是另番丰姿和意趣。
     


 
  一時無酉 abvless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0963-910-974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