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發琴吧之「美腿 x 佳餚 x 琴通寧」

 
 
 
 
 
 
 
 
Maza & Punta
 
Maza
 
Punta
 
Babilla & Codillo
 
Babilla
 
Codillo
 
甜柿海膽塔可餅
 
 
 
     
  又是一回趣味盎然酒食佐搭體驗。發琴吧與 JuJu 餐酒館的攜手,從西班牙遠道請來專業侍肉師,四種不同伊比利生火腿部位,搭配四款以西班牙 Mare 和 Nordes 琴酒為基礎創作的特調。

一次盡享四部位之不同丰姿已然過癮非常,Perry 的調酒則又更添美味火花:首登場的 Maza 部位鮮爽帶甜,遂以苺果和葡萄柚果風調配相呼應;Punta 肉味芳馥,則使用 Fino 雪莉酒與堅果苦精勾勒出個性。

Babilla 脂肉濃腴且頗有嚼勁,從滋味到口感都豐富,遂以番茄水、白可可、迷迭香交織出既複雜又明亮的芳香,是我最喜愛的一組配對;壓軸的 Codillo 風味飽滿鹹甘,則以九層塔、雪莉酒和馬丁尼香艾酒調出充滿力道的酒液相唱和。

說來,各種酒與料理佐搭中,調酒始終是我認為難度較高的一類 ── 本身特性上既有的甜味、酒精度與完整度都是障礙與挑戰;然如這般,輕輕鬆鬆以小食歡快相輝,卻反而多有驚喜,醺然盡興一宵。
     


 
  發琴吧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6號3樓
    02-2556-2526#1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