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發琴吧&福來許餐茶酒館(遠百信義 A13)

 
 
 
 
 
 
 
 
 
 
 
 
 
 
 
 
 
 
餐前調酒
 
佐餐調酒
 
四物小點拼盤
 
紫蘇梅燻鴨胸沙拉
 
佐餐麵包
 
蔥油雞
 
魷魚螺肉蒜
 
紅燒豬頰義大利麵
 
鹹鳳梨醬汁燉鮮魚
 
豬油拌飯
 
甜點
 
餐後調酒
 
餐後調酒
 
餐後咖啡
 
 
 
 
 
 
 
 
 
 
 
 
 
 
 
 
 
 
 
 
 
 
 
 
 
     
  平安夜。一整日從早到晚接連三個會、兩場專訪,筋疲力盡原只想快快回家,上路後卻突然有點兒想看看耶誕燈,遂就近彎進了信義區。

遊人如織、華燈如繁星,果然熱鬧燦爛;正尋思上哪兒小酌一杯應應景,剛好下午才收到 Perry 將落腳於此區「遠百信義 A13」百貨內的「發琴吧」二店開幕邀請,派對時間雖是後天,但隨口一問竟巧巧於今日開始試營運,遂上樓一訪。

位在福來許餐茶酒館內的發琴吧,儼然迪化街本店的放大版。空間寬朗座位很多(吧台座長長一排,以後不用搶椅子了……),還設了專賣輕鬆果味調酒的 MintLiveFul Bar,確實舒服所在。

喝了好好喝 Gin & Tonic、Gin Fizz 與 Angel Face 調酒,享用了餐茶酒館供應的本日限定台味佳餚套餐,聊了好多琴酒事。

還在 Perry 領路下從上到下搶先逛了猶仍準備中,美麗簇新亮點頗多(復刻大稻埕老街好吸睛!)的遠百信義,去了B3 的 Fika Fika Cafe 探 James 的班;出得門來還有弦樂四重奏的流行版帕海貝爾卡農與耶誕歌現場奏得精采激昂,廣場氣氛歡樂高張……

好個興之所致、意外充實縱情耶誕夜。
     


 
  發琴吧&福來許餐茶酒館(遠百信義 A13)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14樓
    02-8786-455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