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台南 Bar Home

 
 
 
 
 
 
 
 
 
 
 
 
 
 
 
 
 
 
 
 
特調一:蛤蜊湯、Caol Ila 12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Harris 琴酒、墨魚燉飯脆片
 
特調二:豆腐乳、麻油、Talisker 1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煙燻紅椒粉與鹽膚木
 
 
 
草莓甜點特調
 
 
 
馬丁尼
 
去骨秋刀魚佐主廚塔塔醬
 
     
  調酒師阿翔的另一力作,位在一幢可愛花園宅邸內的美麗酒吧,氛圍與空間比 TCRC 更顯輕鬆敞朗,據他說,調酒也更繽紛愉悅。

果然開頭兩杯酒便十足趣味:一為蛤蜊湯、Caol Ila 12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Harris 琴酒、墨魚燉飯脆片,另一則以豆腐乳、麻油、Talisker 1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煙燻紅椒粉與鹽膚木為主素材……乍聽以為會是一派頭角崢嶸滋味,然飲來卻分別在習習海風海味與甘濃旨味燻氣中,盈盈酸甜果味流溢,迷人之作。

尤為驚艷還有他的馬丁尼,有別於數年前在 TCRC 初會那夜的宛若一記重拳般力道強勁;這回,酒體清澈清亮,於杯緣杯中各處細緻噴灑點抹上的檸檬皮油,襲人芳香,與 Tanqueray No. TEN 琴酒的柑橘調明媚相輝。

從中領略調酒人的進境與另重風貌,醺然而樂,歡醉忘歸。
     


 
  台南 Bar Home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5號
    06-221-696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