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4 The Macallan The Harmony Collection 之 Amber Meadow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會

 
 
 
 
 
 
 
 
 
 
 
 
 
 
 
 
 
 
 
 
 
 
 
 
迎賓調酒
 
迎賓小點
 
 
 
 
 
 
 
 
 
 
 
 
 
The Harmony Collection Amber Meadow 單一麥芽威士忌
 
調酒
 
甜菜根魚子醬塔 挪威鮭魚米餅 法式可麗露
 
 
 
 
 
 
 
 
 
 
 
     
  近年,漸漸可以感受到麥卡倫的蛻變 —— 回想起來,應是從 2018 年全新落成酒廠親身之訪當刻起,就已覺察其端倪:跨出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既有視野,從酒廠形式、製程以至調配思考、產品定位、訴求對象,甚至更往領域之外,建築、藝術、時尚、以至環境生態永續……意圖勃勃朝未來遠望前邁。

而此番所發表,新路線的 The Harmony Collection 系列第三款便是一例。

由調酒師團隊的之一的 Steven Bremner 操刀,與時尚設計師與攝影師姊妹 Stella & Mary McCartney 跨界合作,有別於過往延續多年、專注聚焦於多樣雪莉桶陳表現的創作脈絡,以「黃金麥穗 Amber Meadow」為名,嘗試藉由調配,從味香上捕捉、呈現夏日晚霞映於蘇格蘭麥田間的形上抽象意象。

這般美景,對曾多次踏足當地的我雖一點不陌生,但令我分外興味盎然者,卻還是回歸酒之本身,在此命題之下,所因而大膽展現的不同以往的思維與丰姿:

比方品牌罕見的,全不用歐洲紅橡木,全以美國白橡木波本桶與雪莉桶陳原酒勾兌;比方初聞之際無比清新明亮明媚的花、香草、太妃糖、蜂蜜、熱帶果乾、檸檬蛋糕,要直至中後段,屬於麥卡倫的渾沉韻致和厚度才徐徐款款湧現,兩向層次相輪替交映,耐得細品玩味的作品。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