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The Macallan「Distil Your World:The London Edition」品酩饗宴(小後苑大直店)

 
 
 
 
 
 
 
 
 
 
 
 
迎賓調酒
 
迎賓調酒
 
 
 
 
 
Distil Your World:The London Edition 紅標版 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宮格
 
特選海鮮盤
 
松葉蟹黃瓜捲
 
 
 
炙燒牛肉溫沙拉佐麥卡倫威士忌
 
椒麻豬腳
 
黑蒜牛小排佐約克夏布丁
 
迷你滷肉飯
 
英式水果塔
 
The Macallan Estate 單一麥芽威士忌
 
台東鸞山流淚谷莊園咖啡
 
     
  麥卡倫全新限定系列,以世界各城市靈魂與神髓為主題進行調配,首作為倫敦,與西班牙 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廳三兄弟攜手創作,共發行兩版本:白色標籤為高年份主力酒款,限定兩千瓶;紅標款雖較淺齡,但屬更珍稀的單桶原酒,限量465瓶、僅於倫敦當地酒吧與夜店供應。

由於主力酒款來不及運抵台灣,品酩會上試嚐的是紅標版。100% 歐洲紅橡木 Puncheon 桶熟成11年,有些驚訝是,初聞之際,明亮清新感似是更偏向白橡木路數,香草、太妃糖甚至花香隱隱,入口後,巧克力、深色果乾和木質與香料氣等紅橡木個性方徐徐揚起,好個丰姿綽約作品,讓人對白標版更多幾分好奇。

驚喜加碼還有同屬限量款的 The Macallan Estate,100% 自家莊園大麥為原料,應是為能更淋漓盡致表現麥芽個性緣故,質地更顯清澈清透,習習粉嫩花香與桃子、草莓、柑橘、檸檬皮等氣息幽幽綻放,入口後漸顯豐醇圓潤,同樣迷人。

酒好,菜也精采,炙燒牛肉溫沙拉之滋味紛呈、椒麻豬腳之香辣勁爽、以至口碑人氣滷肉飯之甘醇腴美,和威士忌和合交融,過癮極了!
     


 
  小後苑大直店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1F
    02-8502-565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