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 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Valhalla」系列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雷神索爾 Thor單一麥芽威士忌
火神洛基 Loki單一麥芽威士忌
愛神芙蕾雅 Freya單一麥芽威士忌
眾神之父奧丁 Odin單一麥芽威士忌
北歐風尚品酒餐組
   
很有趣的系列。位在地緣歷史和北歐頗有淵源的奧克尼群島的Highland Park蒸餾廠,以北歐神話為基礎,自2012年起陸續推出四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分別追擬詮釋四位神祇之不同個性身世。一路品試下來,果然風味口感各見千秋: 「Thor 雷神索爾」是最深沈雄渾的一款,鮮明的海潮、煙燻和泥煤等島嶼氣息下,流露甜桃、黑葡萄乾、黑巧克力、黑棗乾、綜合乾香料、冷杉蜂蜜氣息。

「Loki 火神洛基」則風格截然不同,白葡萄乾、海鹽牛奶糖、香草、石南花香氣裡透著淡淡的煙燻,既陰柔又變化多端。

「Freya 愛神芙蕾雅」則迥異於Highland Park的一貫印象,圓柔細膩豐潤甜美,百合花、奶油杏仁、洋槐花蜜、熱帶水果糖、香草冰淇淋、打火石香氣妍媚綻放。

2015年全新問世的壓軸酒款「Odin 眾神之父奧丁」則是複雜度頗高的一款,泥煤、煙燻、皮革、麝香、迷迭香、鼠尾草、巧克力、酒漬黑醋栗層層散發,透著木質單寧感的尾韻收斂有力。

啜飲中,彷彿置身神話故事裡,眾神之身姿面貌表情歷歷,好有畫面。有意思!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上)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上)
   
活動實況記錄 — 2014.05.03 讀E無EYE,視界多精采 —《好日好旅行》視障悅讀體驗活動
享樂隨手拍 — 2010.03.31 The Glenrothes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