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帝亞吉歐 2021 酒廠年度限量原酒臻選系列品酩會

 
 
 
 
 
 
 
 
 
 
 
 
 
 
     
  年年期待的系列。擁有三十多家單一麥芽蒸餾廠的帝亞吉歐集團,每年度從中精選出一系列原桶強度威士忌,呈現旗下酒廠之不同面向、風格與特色,每回問世,都備受關注矚目。

今年全系列共推出八款威士忌,包括 Mortlach、The Singleton of Glendullan 、Talisker、Lagavulin、Cardhu、Oban、Royal Lochnagar 等七家名廠佳釀都在列。值得一提是,由於總調酒師 Jim Beveridge 退休在即,首度由預定接班的 Craig Wilson 操刀,果然呈現出不同以往的風貌路數,整體果香甜氣豐盈,用桶多樣,層次紛呈多端。

不管是以紅酒桶過桶的 Cardhu 14 年的芬芳甜美中見個性;干邑過桶的 The Singleton of Glendullan 19 年的醇美滑稠多芳中流露稜角和線條;新橡木桶熟陳的 Oban 12 年的絲絲海風果味裡見張力;以至美國+歐洲二次橡木桶的 Royal Lochnagar 16年以及全新+美國二次橡木桶的 Mortlach 13年的既圓潤又剔透明亮……

Talisker 8年則讓人驚奇,Lagavulin 重泥煤二次桶熟成,有別於既往的優雅,更多幾分雄渾粗獷;襯得緊接其後的本尊 Lagavulin 12 年反而顯得柔和,甘雅精緻,是另重島嶼印象;壓軸的 Lagavulin 26 年則是一派本格雪莉桶風範,結合PX 與 Oloroso 初次桶,濃沉豐鬱中透著習習煙燻和香料氣,充滿力道的壓軸。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