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蘇格蘭 ROYAL BRACKLA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晚宴(君悅酒店君寓)

 
 
 
 
12、18、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開胃小菜:蜜燻櫻桃鴨
 
青絲海蜇
 
陳醋汾蹄
 
冰釀番茄
 
花膠姬松茸土雞湯
 
海皇杏菇錦玉帶
 
牛肝菌焗鮑魚盞
 
松露海參舞蝦球
 
花雕鮮露石斑魚
 
冰梅燒烤醬肋排
 
鮑汁海皇金蒜薑黃飯
 
水果盤
 
流心擂沙芝麻圓
 
     
  ROYAL BRACKLA 12、18、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改版換新裝,邀了眾家酒友齊來,以越洋視訊連線方式,在品牌大使 Matthew 和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帶領下一一品試。

新版本除了一律不添加焦糖自然酒色、採非冷凝過濾,另一主要特色在於均為雪莉桶換桶;且雪莉桶類型也有別:12年為 oloroso,18年為原本極珍稀、但近年卻漸漸多見的 Palo Cortado,21年則同時包括 Oloroso、Palo Cortado 與 Pedro Ximenez 等三種桶型。

頗驚喜是,雖標榜雪莉桶,卻一點不濃重,不管是12年的圓潤豐富,桃子、果乾、石楠花蜜、杏仁、奶油、牛奶巧克力與草本香料氣息洋溢;18年甚得我心的雍容清澈,流露柑橘、白櫻桃、花、洋槐花蜜與迷魅森林氣;以至21年的既醇美又複雜,苺果、太妃糖、黑糖甜香習習……均一致是乾淨明亮、精緻精巧酒體。

問了Matthew,方知過桶時間都只有短短數月,除了表現雪莉桶特質外,也希望完整保留下基礎的波本一次、二次桶與重組桶陳原酒的清新,果然宜人。

值得一提是,好久沒來君寓,看似規規矩矩宴席菜,然整體表現包括味道以及蘊藏其中的些許巧思都極出色,和酒和合共鳴,在此一記。
     


 
  君悅酒店君寓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02-2720-1234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