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KAVALAN 噶瑪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十周年晚宴(台北世貿聯誼社)

 
 
 
 
迎賓調酒
 
 
 
KAVALAN Bordeaux Margaux Wine Cask Matured & Pauillac Wine Cask Matured 單一麥芽威士忌
 
 
 
開胃菜
 
開胃菜
 
香檸叉燒拼烏魚子
 
滷水鵝片拼
 
XO醬蘿蔔糕
 
蒜片港芥蘭
 
麻辣鴨血大腸
 
竹笙北菇燉土雞
 
世貿片皮鴨
 
世貿片皮鴨
 
世貿片皮鴨
 
召鹽牛小排
 
麻油龍膽魚
 
松子鮮雙脆
 
香滑雷沙包
 
香滑雷沙包
 
核桃糊湯圓
 
季節鮮果盤
 
     
  想想每覺神奇,回首當年建廠之初,第一次在酒廠裡試飲還未裝瓶上市的原酒,驚艷感動於終將有台灣在地釀造威士忌誕生的歡喜記憶猶新,一轉眼,KAVALAN 威士忌竟然已經十歲 ── 十年來,囊括全球超過280獎項,且還屢屢拿下冠軍……咱台灣人向來的敏慧與拼勁,在此展現無遺。

今夜席上,品飲的是為慶祝十周年所推出的限量款:於波爾多赫赫名莊之紅酒桶中陳年的 Bordeaux Margaux Wine Cask Matured 與 Bordeaux Pauillac Wine Cask Matured 。

足足七年原桶熟成,未經任何換桶,果然十足雄渾、深沈、濃厚。且令人玩味是,同為波爾多酒桶且歲齡相同,兩者風情卻是截然兩異:

Margaux 洋溢著黑糖、太妃糖、巧克力氣息以及蜜梅、脆梅、烏梅等梅韻,口感流露強烈木質收斂感與微微苦韻,稜角鮮明畢現。Pauillac 則相對柔美明亮許多,木質調性較顯溫和,草莓、黑莓、熱帶果乾、山楂與些許香草、香料芬芳,口感稠潤嫵媚中透著複雜層次個性。

酒出色,菜也有意思。台北世貿聯誼社的一貫口碑,片皮鴨、叉燒、鴨血大腸都做得好,此刻回味仍覺想念。然奇妙是,暢快享用過幾道招牌料理,後段轉為中菜西吃個人套餐形式,便迅疾歸於平淡……好個清晰對照,太有趣了。
     
 
  台北世貿聯誼社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
    02-2723-293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