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Aberfeldy 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會(真的好海鮮餐廳)

 
 
 
 
 
 
 
 
 
 
開胃前菜
 
開胃前菜
 
開胃前菜
 
開胃前菜
 
開胃前菜
 
綜合生魚片
 
 
 
 
 
過橋活鮑魚
 
香酥鮮蝦卷
 
烏參燴三鮮
 
龍江脆皮雞
 
法式焗鮮蝦
 
清蒸海上鮮
 
櫻花蝦米糕
 
季節時蔬
 
合時水果
 
特製甜點
 
     
  迎接建廠 125 週年,Aberfeldy 發表 25 年紀念酒款為慶賀,以 refill hogsheads 與 refill butts 原酒為基礎,再於 Oloroso 初次雪莉桶過桶。

現場品試,初聞但覺熟齡威士忌的深沉特質分明,漸漸雪莉桶韻致越顯飽滿,深色果乾、椰棗乾、巧克力、咖啡香氣習習流露,Aberfeldy 特有的打火石芬芳平添個性。

值得一提是,席上同時品飲了 12 年與新一批次、於 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紅酒桶過桶的 18 年,前者感覺比過往表現更佳,香草、麥芽與盈盈蜜味果香中透著淡淡煙燻與打火石氣息;後者更多幾分濃郁,柑橘、橙皮、李子蜜餞、牛奶糖、巧克力……飽滿中見力度,各有魅力。
     
 
  真的好海鮮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樓
    02-2771-300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