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06 2023 日月潭紅茶評鑑賽

2023.10.04(三)

 
 
 
 
 
 
 
 
 
 
 
 
 
 
 
 
 
 
 
 
 
 
 
 
 
 

2023.10.05(四)

 
 
 
 
 
 
 
 
 
 
 
 
 
 
 
 
 
 
 
 
 
 

2023.10.06(五)

 
 
 
 
 
 
 
 
 
 
 
 
 
 
 
 
 
 
     

  一年一度日月潭紅茶評鑑賽在昨日正式圓滿落幕。自 2017 年至今,已是第五回擔任評審,年年得能趁此回到魚池,與這越來越熟悉默契的茶鄉茶人茶風土茶滋味、以及摯愛的日月潭山光水色景致重相會,著實歡喜;同時也益發深刻領會、感受這已然結緣走踏超過二十年的茶鄉的一年年成長與變化,感發感觸越多。

三日賽事、679 件參賽茶樣,初賽、複賽、決賽一路品來,與過往相較,分外察覺到一年年氣候變遷的深刻影響;尤其今年雨水多,清晰明確的味香甘韻層次表現更是不易……

但也因此,特別進入特等獎決選,可說是歷來評審意見最一致的一次,毫無任何爭論懸念,不管是台茶 18 號紅玉、台茶 21 號紅韻、大葉種與台灣山茶各組,能審慎敏慧運用製茶之技,成功因應天候因素,將產區特色、品種風格原原本本堅定持守、精彩明確表現者,便能脫穎而出。

—— 而多年來遍訪世界各知名紅茶產地、遍歷遍看名店名牌無數,這也是我始終認為,站上、立足紛呈大千世界茶版圖的不二之道。

恭喜眾位得獎者,也祝福所有參賽者。又是一回踏實充實、識見啟發滿滿之聚,期待,明年再相會~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