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8 冶春

 
 
 
 
 
 
 
 
糟香鴨信
 
文思豆腐湯
 
獅子頭
 
鮮肉&素菜生煎包
 
 
 
 
     
  去年秋聽聞因京華城拆除而一度熄燈的淮揚菜冶春茶社在大直重開,當下留記心中,剛好今日人在附近,便趁機一訪。

雖同在商場內,但空間設計似比先前侷促些,包廂為主,開放區域桌數相對少。

點的都還是過往慣吃的菜,睽違多年,好在皆合味如昔:獅子頭柔綿細潤,文思豆腐湯雋永清甘,尤愛生煎包,肉包菜包皆皮香Q餡鮮醇,糟香鴨信也美味。

可喜大直餐飲風景一年年越來越繽紛熱鬧,是住民之福哪~
     
 
  冶春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3樓
    02-7752-080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