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5 蘇格蘭林多修道院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發表會

 
 
 
 
 
 
 
 
 
 
 
 
 
 
 
 
 
 
 
 
 
 
 
 
 
 
 
 
 
 
     
  又一嶄新問世蒸餾廠。創建於低地區、蘇格蘭威士忌史上具有重要意義和地位的林多修道院遺址旁,同時也是知名製酒顧問 Jim Swan 離世前遺作。百分百在地麥芽釀造,2017 年首度蒸餾、2021 年首支酒款問世,並於近期引進台灣。

先嚐新酒。頗驚艷是,96~114 小時長時間發酵,造就出奶油水果軟糖般妍媚甜美香氣與豐腴滑稠酒體,成為各酒款的核心調性。

主力酒款 MSDXCIV 1494 創世紀以波本、雪莉與 STR 葡萄酒桶陳原酒調配而成,初始的木質與葛縷子、芫荽子等香料氣後,繼之以西洋梨、桃子、無花果乾與榛果芬芳,滋味甜柔中透著稜角和層次。

限量批次系列的波本嚴選於 first Fill 波本桶中熟成,果韻果香與蜂蜜、麥芽、烤麵包、腰果香氣習習,口感清雅中見芳醇,甚得我心。同為果香系,雪莉嚴選則更偏深色果類,黑棗、黑李、李子果醬以及巧克力、肉桂、薑,彷彿一杯香料水果巧克力飲,很是討喜。

會後還驚喜加碼了同為蘇格蘭威士忌新軍的 Ardnamurchan 艾德麥康酒廠新品:強韻第二版以及台灣限定泥煤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同為泥煤表現,一醇潤明媚、一個性分明,各見魅力。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