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4 國賓中餐廳

 
 
叉燒牛油果
 
小蔥豆腐
 
雙刀耳片
 
開水白菜雞豆花
 
蘿蔔千絲餅
 
麻婆豆腐
 
饞嘴牛肉乾
 
乾鍋花椰菜
 
油泡星斑球
 
龍蝦泡飯
 
杏汁木瓜
 
     
  國賓飯店原地改建中,旗下餐廳暫遷新址重新開張,此之中,老字號好口碑的粵菜廳與川菜廳二合為一,兩套菜單一桌雙享,光聽都覺過癮,遂前來一探究竟。

果然是暢懷痛快之饗。一席嚐來,既能覺出團隊過往年年赴中取經所點滴積累的本格正宗之技,卻又從中另開新局,融入精緻再詮釋與新意。

比方川菜這方,不管是藉由豆腐壓水處理、配以韭菜入蔥而後拓泥的小蔥豆腐,豬耳+肉凍交疊塑形再片得飛薄的雙刀耳片,合開水白菜與雞豆花兩大經典手工菜於一的開水白菜雞豆花,以至將無骨牛小排切條慢烹再爆炒成噴香的饞嘴牛肉乾……一一將老菜脫胎轉化成另重味香口感皆紛呈新貌。

粵菜這方,東星斑低溫油泡得鮮滑潤嫩再與牛肝菌菇燴炒,海之甘鮮與陸蕈之濃芳相交織,好個雋永之搭,龍蝦泡飯也美味,滿足大飽。
     
 
  國賓中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77號2F
    02-2536-237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