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台南 吃麵吧 Jai Mi Ba

 
 
 
 
 
 
 
 
涼拌白菜牛肚
 
橄欖油紅蔥拌綠竹筍
 
西班牙臘腸炒蛤蠣
 
手撕烤雞醋拌麵
 
炙燒牛舌松露醬拌麵
 
地中海式鮮蝦湯麵疙瘩
 
葡萄柚桃膠芒果冰沙
 
焦糖起司布丁
 
黑橄欖甜餡餅
 
     
  台南食圈近來熱門事,Kedy 主廚台北工作告一段落,吃麵吧在暫時一年歇業後,於鄉親期盼下終於回籠開張,遂趁此番回南前來再訪。

原址原店重開,從店貌到菜單大致都還是舊時貌,遂除了一二重溫,其餘刻意都點先前沒吃過的品項。嚐來一如上趟,台麵新貌,形式於歐陸與台味間自在遊走,從小菜到麵點,有麵館的酣暢、也有精緻西菜的元素與層次疊砌。

然一路細品,卻又覺似比以往更圓熟也更多些活潑大膽,尤其點染其中的香辛調味:比方炙燒牛舌松露醬拌麵裡沁爽帶勁的山葵氣、鮮蝦番茄麵疙瘩湯頭中跳躍著的襲人蒔蘿和隱隱芥末香,都在豐濃裡更增幾分線條與奔放。

甜點則是一大驚喜。已經先來過的妹妹打包票一定要吃的黑橄欖甜餡餅果然出色,綿柔香美甜餅中透著黑橄欖的雋永鹹甘;加碼隱藏版的葡萄柚桃膠芒果冰沙從口感到滋味皆妍媚芳雅多端,好喜歡~
     
 
  台南 吃麵吧 Jai Mi Ba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59-1號
    06-223-166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