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KOR Social:龍舌蘭之夜

 
 
 
迎賓雞尾酒
 
 
 
 
Casa Noble Anejo、Don Julio 1942、Gran Patron Burdeos
茴香風乾臘腸&烤西洋梨佐海鹽太妃醬
法式鄉村肝肉派&新鮮瑞可塔起司佐 培根油、馬卡龍、酒漬櫻桃、石蒜花
煙燻史貝克火腿佐莫扎瑞拉起士&奶油乳酪宇治金時地瓜泥
Casa Noble Silver &兩種chaser
   
很有趣的品酒體驗活動。以龍舌蘭Tequila 為主題,在知名調酒師Angus的帶領下,共品飲Casa Noble Anejo、Don Julio 1942、Gran Patron Burdeos 等陳年酒款。

說來,平日家中雖常以龍舌蘭調酒,也對基礎釀造流程略知一二,卻始終未曾再多鑽研。此番有機會近窺堂奧,這才意識到,除了原料與釀造上的講究,在木桶陳年上早已擁有不遜於威士忌、干邑的繁複手法與追求。

而果然,龍舌蘭本身的勁道與奔放質地外,法國新橡木桶熟陳兩年的Casa Noble Anejo 濃醇的香草、奶油、柑橘香和清晰的胡椒氣息;波本橡木桶陳年三十個月的Don Julio 1942 令人意外的優雅清澈感和絲絲荳蔻香;以及過程最複雜的一款:在美法新橡木桶陳年12個月、重新蒸餾後再經波爾多紅酒桶過桶熟成的Gran Patron Burdeos 宛若干邑的深沈韻致與木質調……各見丰姿,都令人沈醉。

佐搭的「滿甲熟肉鋪」自家製肉品小點也頗具巧思,其中一道以茴香花和茴香籽清晰對照龍舌蘭的香料氣,有意思。

最後Casa Noble Silver 的Shot,佐以一清新一辛辣兩種chaser,好好喝,美好壓軸。

龍舌蘭世界著實耐人尋味,看來該再多些時間力氣深入探索才是。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 微醺夜銀座
Yilan作品區— 暖烘烘!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享樂隨手拍 — 2016.08.06 上野秀嗣調酒演出(EAST END)
享樂隨手拍 — 2016.07.21 賦樂旅居EAST END酒吧
享樂隨手拍 — 2015.12.15 Lighthouse Beer Bistro
享樂隨手拍 — 2015.11.29 Trio Bitters
享樂隨手拍 — 2015.10.23 Giancarlo Mancino調酒演出(INDULGE餐酒館)
享樂隨手拍 — 2015.10.06 鈴木隆行調酒演出(INDULGE餐酒館)
享樂隨手拍 — 2012.10.11 Trio Cafe(華山店)
享樂隨手拍 — 2010.07.16 Trio三重奏
享樂隨手拍 — 2009.03.05 喜來登大廳酒吧
享樂隨手拍 — 2009.02.19&20 台中亞緻飯店&忘廊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