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8 金酒吧 KK Bar之 金門高粱品酩會

 
 
 
 
 
 
 
 
 
 
 
 
 
 
 
 
 
 
 
 
 
 
 
 
 
 
 
 
 
 
 
 
     
  配合金門酒廠於華山文創園區開設的暑期限定快閃酒吧開張所舉辦的品酩會。雖說平時中式白酒喝得少,然懷著 2014 年酒廠之訪所留下的美好印象,歡喜前往重溫佳釀。

現場一連四款品飲,涵蓋甘淨、清雅、醇厚、濃郁等不同類型:特選 53 度的甜美柔亮,水梨、米穀、花香習習:只廠內專享的「員工專供酒」的堅實有力、微帶酸質,青蘋果、香蕉、水果糖、青草、穀麥與礦石氣息洋溢;71 週年紀念酒的梅子、松露、發糕、甘露蜜等複雜個性畢露;以至分外驚艷的 12 年的花香辛香麴香陳香熟香深沉優美綻放,各見丰姿風韻。

再度深刻領會,高粱酒之不依賴桶陳,單靠釀造與蒸餾工藝,卻能創造多端多芳面貌表情的獨到魅力。

會後,當然趁機嚐嚐金酒吧所推出、邀請多位國際賽金獎調酒師與剛出爐的首屆金酒盃調酒冠軍的作品,試的是「第一桶金」和「浯島之光」,前者妍媚和柔、後者熱帶果味盈盈,好喝~
     
 
  金酒吧 KK Bar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