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威石東 Weightstone 2023 May Release 品酒會

 
 
 
 
 
 
 
 
 
 
 
 
     
  葡萄酒領域中,世界各地傑出酒莊無數,然而坦白說,威石東是我特別關注、可能也有些偏心(笑)的一家:只因在台灣這片對自釀葡萄酒而言分外艱難之土上,對這始終抱持絕高理想性、一路奮勇無前,不斷探索在地風土與在地釀造可能性的酒莊寄予高度肯定和期望。

然而最歡喜是,從酒莊問世之初邂逅至今,年年密集追飲,遂也一路親身領會它的不斷成長、茁壯、蛻變,繼而越來越圓熟、洗練、醇美;讓我也隨之一步步脫離原本的出乎關注與偏心,衷心折服、愛飲。

而今年,便又讓我再更領會到威石東的邁進。

四款新品,都比往年更精緻、細膩,展現更多端的品種表情:兩款小威石東,不管是以金香、木杉與蜜紅葡萄混釀的 No.4 白酒,以及以黑后、金香、木杉、蜜紅、木肆等葡萄釀成的 Crémant 氣泡酒,都流露更多溫帶水果以及礦物、堅果氣息和微鹹,獨具個性。

兩款經典系列傳統釀造氣泡酒,100%黑后葡萄釀造的黑中灰,還有金香為主、木杉為輔的白中白,則在澄澈優雅與同樣的礦物和鹹感中流露更多層次和複雜度,迷人而耐飲。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