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卉堂

 
 
 
 
 
 
 
 
 
 
葛切
 
草莓水寒天
 
冰滴文山包種
 
原味&艾草草莓大福
 
 
 
珍珠姬、淡雪、古都華草莓
 
長野麝香葡萄、新疆卡蜜拉哈密瓜、鹿兒島蜜金桔
 
北海道生乳烤布蕾
 
玄米綠茶
 
舒芙蕾蛋糕、生乳霜淇淋
 
野莓茶
 
紅豆麻糬
 
蕨餅
 
黑豆茶
 
     
  與朋友早早說定、卻因疫情整整延宕了大半年的甜點之約。而今來到,還真有相見恨晚之感。

是國內少見扎實正統日風和洋菓子鋪,由出身日本料理名店甜點師主理,尤以全由主廚當日搭配,包含甜點、果品以及茶飲的甜點套餐最富口碑。

大愛草莓大福。看切面但覺草莓比例碩大,餅皮與餡料相對薄少,但頗意外是,三者味香層次卻極均衡,一點沒讓草莓搶了鋒頭,餅皮軟柔香美、白色戀人草莓清甜微酸質地緻密、紅豆餡尤其濃馥飽滿存在感十足;原味已極驚艷,艾草黃豆粉口味則又更多幾分豐富紛呈,功力自見。

還陶醉重溫了懷念不已的葛切與蕨餅,分別佐以梅子甘露煮與柑橙萬壽菊兩種黑糖醬汁,淡雅清香,回味悠長。

日式甜點傑出,西點也毫不遜色:北海道生乳烤布蕾濃滑蜜甜,舒芙蕾蛋糕則揉合了舒芙蕾如雲般的輕柔與蛋糕的綿密口感,妙不可言。

算算,從 13 HillHUGH dessert dining 到卉堂,短短不到一個月內連續經歷三回甜點套餐饗宴,次次精采折服,充分感受台灣甜點創作的生氣勃勃百花齊放,螞蟻人兒滿心歡喜。
     
 
  卉堂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28弄8號1樓
    02-7739-716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