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日記】從夏到冬,一些貓時光與貓風景

雨窗畔的舞蹈、日常的玩耍、工作桌上或勤奮或慵懶的陪伴、旅行前必然的難捨難離、以及越來越有網紅架勢的搶戲搶鏡──從夏末到冬末,關於以一暝大一寸速度飛快長大著的miki的,一些貓時光與貓風景……


 

2019.08.24


● 窗畔。雨,和貓。




 

2019.08.28


● miki,與石虎 。

欸 …是真的相像?還是貓奴眼裡心裡全是自家主子?乍見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此圖,總覺得看到的是……




 

2019.09.07


● 收發傳真、查找日期、打掃桌椅……小書僮miki的勤勤懇懇忙碌一日。




 

2019.10.02


● 新書《日日物事》,如火如荼校訂中。

這回,小書僮從先前《日日三餐,早 ‧ 午 ‧ 晚》熱情幫(倒)忙,升格為冷靜威嚴監工……效率明顯提昇不少。




 

2019.10.05


採訪旅行出發前……

嗯,這般姿勢與表情,是表示:「不准走!」還是「帶我去~」?

miki乖乖,此去短短才三日,工作結束馬上回來加倍疼你!




 

2019.11.11


《日日物事》新書宣傳影片拍攝現場。

這回一如以往,拍攝規格依舊盛大,多件長年常日生活裡鍾愛之食器、飲器、廚器、日用之器都入鏡。然後,一點不意外,今年拍攝現場明顯比往年熱鬧/混亂不少。

猜猜看,一整個最 high 最搶鏡的是?




 

2019.12.23


● 嗯……是擦窗工具,還是逗貓神器?




 

2020.01.02


《日日物事》電子書,正式上架。

拍攝宣傳照片之際,向來最賣力幫忙打書(亂入)的小書僮果然當仁不讓,立即飛奔而來協助展示。最佳網紅代言人,當之無愧。




 

2020.01.20


● 小書僮的日常。

導致屢屢分心、意志頹靡、工作效率不彰原因很多──不過,咱家這位非得堅守崗位,卻又不吝完美示範如何大剌剌偷懶耍廢的小書僮,顯然是頭號元兇……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