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日記】新家人。miki



miki,我們的貓咪。兩個多月大,男生。來家將滿一個月。

2013年6月,前隻貓小米去世、享年18歲9個月又1天,那之後,走不出傷逝心緒,遲遲不肯再養貓咪。

直到兩月前,當年送給我小米的大學同學突然寄來照片,說是出生未久就遭貓母棄養,不知為何,看著就覺得該是我的貓,問我想不想收留。

照片裡,好小好小的短毛米克斯,黃棕黑虎紋皮色,體型如獵豹般勁拔頎長,野外貓科動物長相,非常好看;品種與外型雖截然不同於長毛蓬鬆的小米,然眼神清澈靈亮,和小米一模樣……「請給我,我要養。」我們很快下了決定。



我為牠取名為「miki」,日文「未希」與「未來」之音。音中有「米」,也有願能恆久恆長相陪相依的祈盼和寓意。

幼貓坐家,這一月來,我們的生活幾乎全繞著牠打轉。

迥異於小米的憨厚文靜裡帶著些許矜持,是一隻古靈精怪聰明過人、鎮日頑皮瘋鬧四處飛躍衝撞抓咬搗蛋搞破壞的混世魔王,再多玩具花招都對付不了;累得我們兩把老骨頭疲於奔命屢屢掛彩,朋友見了都驚呼最近怎麼回事憔悴不少。



然同時卻又親暱黏人非常,腳旁懷裡胸前脖上攬蹭撒嬌鑽舔啃索抱,即使忙得無法分身照料,也一樣寸步不離緊偎身畔,美麗眼睛圓睜著定定凝視,甜得暖得讓人整個兒融化。

歡迎 miki,咱家的小天使與小魔王,欣喜感謝能得你垂愛、有你為伴……當然,若能再乖一點文雅一點更好。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