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 台南 茶菓甜時

 
 
 
 
 
 
 
 
 
 
 
 
 
 
 
 
白朗峰
 
雪徑—聖多諾黑
 
柚子蘋果
 
 
 
抹茶千層酥
 
柿子最中
 
 
 
大吉嶺紅茶
 
大吉嶺冰茶
 
     
  竟然就在家斜對面幾步可達巷內、相見恨晚的板前甜點店。本格法式形式,卻從素材組合、質地鋪陳都自有獨樹一格思維與創見:

比方以台產黃金板栗為主素材的 Mont Blanc,栗泥、榛果、蛋白餅、堅果與冰淇淋交織出活潑紛呈秋之味;還有以苦橙、橙花、柳丁花蜜點染以多芳柑橙層次的聖多諾黑,以茶之苦與栗之甜以及側切薄烤麵皮塑造出獨特風味和咬感的抹茶千層酥,以至藉由果汁的或浸泡或融入、而使秋柿和蘋果更顯潤亮明媚的柿子最中與柚子蘋果派,道道驚艷。
     
 
  台南 茶菓甜時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20之12號1樓
    0960-507-82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