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宣牛 溫體牛肉火鍋

 
 
 
 
 
 
 
 
 
 
 
 
 
 
鍋底
 
溫體赤身牛肉盤(腿肉)
 
上選溫體牛肉盤(牛腩肚)
 
 
 
綜合餃類拼&丸類拼盤
 
椒鹽牛舌
 
麻辣牛筋煮
 
香菜辣牛肉
 
川味水煮牛
 
牛肉臊飯
 
 
 
 
 
 
 
牛肉雜炊
 
佐餐酒
 
佐餐飲
 
     
  雖愛極溫體牛肉爐,但人在台北卻極少嘗試,只因心知這產地直送不易,不管長途奔波之耗以至來源品質穩定度都難掌控,遂總等人回台南才放懷享用。然而這回在宣牛,倒是有那麼幾分刮目相看。

北漂府城子弟奮勇開店,肉品採購與分切處理技術指導由來自安平口碑店,日日晚餐飛車冷藏急送供應(週五週六午餐則有金門牛空運來到);當晚嚐的是腿肉赤身與帶油花的牛腩肚,在牛骨與蔬果熬製的清潤甘醇湯頭裡涮來,鮮度甜度香度都合意。

涮牛肉以外也吃得出用心:丸餃配料同樣台南直送,十足在地味的魚冊、魚餃都在列。牛肉料理尤令人驚艷,川菜師傅執掌,端上的是台南同類餐廳難得一見的麻辣菜餚,自成特色。尤愛香菜辣牛肉,辛麻勁辣、清洌噴香,香菜控大呼過癮,麻辣牛筋煮與椒鹽牛舌也對味。

歡喜台北也有好溫體牛肉爐,以後饞想家鄉味可方便多了。
     
 
  宣牛 溫體牛肉火鍋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92號
    02-2508-292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