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柴 Pizza手工窯烤披薩&甜品集

 
 
 
 
 
 
 
 
 
 
紐約客披薩
 
 
 
 
 
 
 
甜品集綜合湯
 
     
  好生奇妙的一夜。連假期間,自覺不該一直宅家工作,想著不如出門散散步兼吃晚餐,便訂了家附近睽違多年、但口碑似乎維持得不錯的日本料理。

進門一看,從裝潢到價格比起昔年大幅升級,氣氛卻隱隱然有些不對頭,尤其點酒時板前師傅所明顯流露的油滑輕率傲慢,感覺並非認真專注對待食飲與客人的態度,當下對菜色失了信心,遂倉皇告辭脫逃……

這會兒回家做飯略嫌太晚,街頭茫然一晌,忽地記起之前曾偶然路過一家小小不過三數座位、以「柴」為名的新開披薩店就在不遠處,不如就去探探吧!

來到門前一看店招不禁失笑,原來這「柴」指的非為柴燒,而是「柴犬」之意;入內一問,店柴咪嚕此刻竟還放假不在,然略一審視,從窯爐到菜單都有模有樣,遂還是放膽點單。

點了披薩和啤酒……「啤酒沒有了,我請你們喝可樂好嗎?」── 呃,這今日酒運也太詭譎,偏偏除可樂外全無其他飲料,一個不甘心,醒起便利超商就在巷口,徵得店員同意,隨即再次飛奔出門買了啤酒回來。

萬幸披薩上桌,光眼睛看便知絕非凡品;果然一嚐,餅皮綿爽Q彈、酥柔噴香,一派道地拿坡里風範;調味與餡料頗出色,起司、番茄等基礎材料都有品質,自製手工腸做得也好,當下各種鬱悶全消,歡歡喜喜你一片我一片瞬間啃光。

興沖沖加碼肉桂焦糖蘋果披薩當甜點,沒多久,主廚從吧台出來:「不好意思,你們等等喔,我手邊其他單子忙完馬上去買蘋果回來做……」

欸~我們面面相覷,這連串遭遇委實離奇,看來該當見好就收為上……「沒關係,你先忙,我們住很近,改天再回來吃吧!」

賦歸途中,發現超市旁不知何時開了甜品店,一時心癢再次奮勇挑戰,好在除了甜度覺得還可再拉高外,其餘從材料到火候都用心勤懇,滿意收場。

總之一路峰迴路轉、好曲折的一頓飯,至今回味仍忍不住詫笑。然而靜心回想,機運雖不佳,食運好險其實並不差,還識得一家可常回訪鄰居好披薩,也算一大收穫吧!
     


 
  2020.10.10 柴 Pizza手工窯烤披薩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34巷5號1樓
    0960-710-868
     
    甜品集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13號
    0958-803-98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